日期查询:2021年03月29日
阳泉市教育团工委启动启动口述党史活动

讲述党史故事传承革命传统

  本报记者 孟存田
  
    近日,为引导阳泉市直教育系统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突出抓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阳泉市教育团工委在阳泉市实验中学启动了阳泉市直教育系统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口述党史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阳泉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少年中全面开展。通过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传承革命传统,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进对党的信仰和热爱,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阳泉市直教育团工委书记常巍东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泉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全面加强政治引领,重点突出青少年群体,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市直各校团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启 “开学第一课”,形成全覆盖。同时,结合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