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有你们在,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灾情”

  本报记者 孟绍毅 通讯员 田晓君 鲍志伟
  
   7月28日17时,河南省郑州市富田丽景花园小区恢复了全负荷运行用电方式,居民们将一面写有“危难时刻伸援手 暴雨无情人有情” 的锦旗,送到国网山西太原支援郑州保供电小分队指挥员武永平的手中。
   一场特大暴雨让往日繁华热闹的富田丽景花园小区,瞬间变成雨水肆虐的灾区。上海、山东供电应急抢修队紧急恢复了2台变压器,为居民提供了临时生活照明用电,但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无法启动。“就剩下损坏最严重的3号变压器了,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恢复供电。”7月27日8时,国网山西太原支援郑州保供电小分队指挥员武永平临危受命,立即组织32名队员赶到受灾现场。
   现场环境恶劣,淤泥足足有20厘米深。队员们调配烘干机,对水浸设备不间断换相烘干,在地下配电室内架起高功率探照灯。为了保证队员安全,武永平要求,地下配电室抢修队员分成5人一组,每30分钟换一组,戴上两层口罩。地下配电室密闭的空间,让队员们汗流浃背、呼吸困难。每次工作完成,走到路面上,他们都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不停地往嘴里灌水。
   看到队员们如此艰辛地工作,小区居民们自发送来矿泉水、冷饮,“有你们在,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灾情”。
   7月28日17时,经过32个小时昼夜奋战,富田丽景花园小区3号变压器送电成功。小区居民追着抢修小分队的车辆,欢呼着、高喊着:“感谢山西电力、感谢太原电力!”

D%92%E5%B9%B4%E6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