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驰援抗洪 德乡怀仁八方行动

  本报记者 贺美晓
  
   7月30日,朔州怀仁市新联会收到从北京爱心企业订购到的价值20000多元的消毒物品,即刻转程发往河南新乡市新联会。此次河南抗洪前线,活跃着许许多多山西“德乡怀仁”人的身影。
   怀仁市山威救援队的郝向军,21日8时单枪匹马奔赴郑州抗洪前线。7月23日,又有多名山西怀仁的爱心勇士带着救援专用车赶到了郑州。当天上午,一支由怀仁籍退伍军人组成的救援小分队也出发了。在河南新乡,正在度暑假的怀仁籍大学生们,成为青年志愿者,配合红十字会接受和分发救援物资。
   怀仁市6家企业的负责人在看到河南灾区部分村庄财产受损严重的新闻后,联系了怀仁市红十字会。怀仁市红十字会的辛阿敏介绍,6家企业安排工人加班加点,7月29日,总价值45.7万元的物资运往河南。农民企业家袁建军,想让灾区群众以及奔赴灾区参加救援的英雄们喝到热腾腾的羊杂汤。在怀仁市红十字会的大力帮助下,他与河南新乡市红十字会接上头。7月28日,价值12万元的羊杂方便食品被运往河南抗洪抢险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