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4日
出人出钱又出力

长治青年驰援河南不遗余力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郑学兵
  
   7月31日,长治志愿者协会紧急筹备第二批驰援物资抵达河南。截至目前,长治志愿者协会共计捐赠物资价值533600元、善款73636元。
   截至7月29日,河南省新乡市暴雨已造成全市11个县区11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71万余人,约占全市人口的1/4。
   长治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长治盈佳私人健康产业园的负责人郝舒杰说,看到新乡受灾的情况后,他和经常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超峰集团董事长魏超、泓辰工贸董事长赵栋、智域科技总经理于洋几位好友,一起商量如何帮助受灾群众。
   通过长治市文明办与河南新乡民政部门联系,郝舒杰了解到新乡牧野区部分地区受灾比较严重,他们几家企业随即筹集、采购了价值近20万元的发电机、抽水泵、牙膏、牙刷、香皂、拖鞋、成人纸尿裤、折叠床、被褥、防潮垫等各类急需物品。
   潞州区爱心妈妈公益协会也十分关注新乡灾区情况。会长王云霞说,7月25日上午得知灾区急需物资后,100余名爱心妈妈积极响应,她们和长治市宸旭盛业贸易有限公司、山西恒泰盛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起紧急行动,购买了200张折叠床、200条棉被、200条褥子、5台大功率抽水泵、3台发电机、100个应急灯、200个头灯、100套雨衣、100双雨鞋等价值15万余元的物资,并于当天下午6点完成装车。
   在新乡,几名志愿者继续联系长治爱心企业捐赠,并为当地群众重建家园出谋划策。随后几天,又有多批捐赠物资运抵新乡。
   除了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在新乡市救援的队伍中,还活跃着一个个来自长治的志愿者的身影。
   新乡市第十三中学是一个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也是一个援助队伍服务点。长治正能量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李艳东是一名司机,当天,他开了5个多小时车把长治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运送到新乡。他说,大家都在帮忙,作为司机自己也要出一份力!
   在现场忙碌的长治正能量公益协会副秘书长罗洋森说,7月23日,他们通过长治市文明办联系到新乡市牧野区民政局,了解灾区急需物品后连夜开始筹备,并将第一批物资送到了受灾比较严重的荣校路街道办事处,部分蔬菜是从地里摘下来直接运送到灾区的。后续到达的物资集中运送到了新乡市第十三中学后勤安置点。到7月26日下午,已陆续运送了近100吨物资到新乡。
   7月29日,由长治志愿者协会发起,超峰集团、山西泓辰工贸、山西众诚智域科技、宸旭盛业贸易等爱心企业及社会人士针对灾区需求,第一时间紧急协调水泵、行军床、消杀药品、冲锋汽艇等救援物资共计5000件,运往河南新乡。参与援助的志愿者来自长治市潞州区、潞城区、上党区、屯留区、长子县、沁源县等地,还有当地一些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