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10日
指出真问题 提出实建议

太原检察官实地走访护航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暑期安全,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对辖区内的游泳馆进行实地走访,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实地走访过程中,检察官针对游泳馆的安全和卫生等情况调查取证,发现一些泳池存在救生员管理不到位、安全卫生消毒设施不完善、救护设施不齐全、证件过期仍继续营业、水质不达标、浸脚池游离性余氯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随后,在充分听取检测机构、相关职能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经分析研讨请示后,该院依法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太原市晋源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建议该局依法履职,督促问题游泳馆立即整改。
   晋源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感谢检察机关指出的“真问题”和提出的“实建议”,并明确保证将逐项落实整改建议并按期回复,诚恳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
   据了解,今后,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四大检察”监督职能,主动作为,把公益诉讼作为新时代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能,积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与社会各职能部门形成良性互动,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image/apng,*/*;q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