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1日

志愿者现场结对 一对一扶残助学

  本报记者 陈彤 郭丽菲 通讯员 赵娟 程雪燕
  
   8月26日,太原市小店区举行了2021年第一批 “扶残助学”结对资助仪式,10名接受资助的残疾人代表和10名“扶残助学”志愿者现场结对资助。
   据悉,本次活动于8月初开始招募扶残助学志愿者,要求每个助学志愿者每年资助每名学生金额不少于500元,资助年限一般不少于三年。助学对象为小店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家庭子女,以及未享受低保政策,因病致残、一户多残造成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或困难伤残军人家庭子女,且现为义务教育阶段及以上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截至目前,小店区第一批“扶残助学”资助活动,已有30个爱心团体及爱心人士参与,受资助对象有36名,资助金额达31300元。
   活动现场,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志愿者笑容灿烂,她叫王筱莉,因一次意外导致高位截瘫,但她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自强不息,成立天使助残帮扶中心,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树立生活的信念。此次扶残助学活动,她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与残疾人家庭结对,给予资助,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扶残助学”资助活动仍在进行中,小店区残联希望更多热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给予残疾人群体关注,让关心关爱残疾人成为全社会的一种共识、一种善举、一种美德,共同撑起关爱残疾人的一片蓝天。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能把这份关爱化作学习中的不竭动力,克服各种困难,争取优秀的成绩,以更好的状态来回馈社会。

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