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4日

第七届长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
  
   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十四五。近日,长治团市委书记张兆祥赴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光伏智创谷分公司、长治浩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启欧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七届长治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实创组部分获奖项目颁奖,并对青年双创工作进行调研。
   大赛自7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历经宣传发动、报名征集、赛前培训等阶段,于8月10日—13日举行线上比赛,积累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办赛经验,共吸引了69个项目、200多名青年创客参加。经过晋级赛和决赛,共评选出意向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7个,实创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6个,乡村振兴示范奖3个。
   其中,10KV新型防发热隔离开关项目、新型太阳能双面发电电池技术项目分别获得此次意向组、实创组的第一名,并获得奖金30000元。
   此次大赛充分发挥了发现和培育优秀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张兆祥在调研中指出:青年最具创新活力、最富创业激情。通过这次创新创业大赛,涌现出一大批敢于劈波斩浪、扬帆奋进的有志青年,希望大家首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国家,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中,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创新、努力创业,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其次,把创新创业主动融入家乡发展中,深刻领悟转型发展的要求和方向,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中找机会、谋创新,把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长治形象推广的优质项目、优秀名片;最后,勉励获奖人员要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拿出青年人蓬勃向上的朝气,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引领者,勤奋学习、潜心钻研、拓展视野、大胆尝试,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具活力的创新主体,在转型发展中彰显青年责任和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