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23日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作者:夏县新建路小学 贾程晰 指导教师:樊丽丽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伴随着激昂的弦律,我们踏上了去红色旅游景点——堆云洞的路程。
   堆云洞位于山西夏县水头镇,依山崖而建,上下九层,一层更比一层高,仿佛云朵叠加,当年革命先烈嘉康杰在此创办了平民中学,领导晋南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我们参观了嘉康杰当时秘密印发文件和传单的三拐穴、召开秘密会议的教室、与敌人周旋脱身的水井,感受到嘉康杰播撒革命火种的壮志与激情。
   为了革命的事业,在帝国主义的摧残下,他们咬紧牙关,誓死也要守住党的秘密。他们宁愿做光荣牺牲的英雄,也不做苟且偷生的叛徒,这就是我们伟大的先烈,我为他们自豪骄傲。想着这些,我觉得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里是多么美满幸福。
   作为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继承他们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