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23日

山西的骄傲

作者:汾阳市东关小学六(4)班 郝元婧 指导教师:侯丽香
  山西犹如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一个个红色印记、红色故事、红色经典,在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奔流不息,是我们山西的骄傲!
   山西的骄傲,在刘胡兰纪念馆。刘胡兰用短暂的一生证明了革命信仰的伟大和不朽,她那视死如归、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山西的骄傲,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走进纪念馆,踏上厚重的青石,瞻仰英雄们留下的痕迹,感怀纪念馆铭刻的历史,仿佛开启一扇时空之门,身临其境体味红色精神的内核。
   山西的骄傲,在左权将军烈士陵园。左权将军那忠于人民、忠于职责、勇往直前、所向无敌的战斗意志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令人敬佩。
   青山处处埋忠骨,革命精神永不朽!山西的骄傲,是在敌人严刑拷打下的宁死不屈;是一次次战役打响后的冲锋陷阵;是一片片鲜血染红的黄土大地;是一位位让人肃然起敬的革命烈士。英雄们的事迹,牢记在我们的心中;英雄们对胜利的憧憬,更是把一代代少年的心炙得火热。奋进的火炬,在一代代少年手中传递。祖国的盛衰,将是我们永远的责任!我们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永远热爱祖国!”

2; .NET CLR 2.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