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30日

山西希望工程公益短片荣获上海公益微电影节最佳公益创意奖

  本报记者 王新嫄
  
   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共青团山西省委与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出品的微电影《此生,与希望同行》,荣获微电影组最佳公益创意奖。
   微电影《此生,与希望同行》是山西省实施希望工程 30周年纪录片,全片时长7分27秒。影片中的三位代表分别为:青花瓷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他在2015年携手山西省青基会设立 “青花瓷希望工程关爱基金”,长期致力于贫困地区家庭扶持、青少年儿童助学活动等,从物质帮扶到精神关爱,用爱心和行动传递了社会的温暖;神池县人民法院科员周成一,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者,长期以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中国好人”程红光,是长治市上党区苏店镇司马小学的代课教师,17岁开始扎根乡村,为教育事业奉献了青春。
   据悉,本届公益微电影节颁奖盛典活动围绕“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主题,重点突出乡村振兴、第三次分配、慈善数字化、凡人善举等内容,以公益与电影为核心,多层次、多视角地挖掘具有感染力的慈善人物和故事。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表示,上海公益微电影节至今已举办七届,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更好地引导了大众关注公益、投身公益。上海正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并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如今,数字化在慈善领域也发挥了很大作用,公益微电影已成为传播慈善理念、传递慈善文化、讲好慈善故事的有效载体。

lock" style="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