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30日

长治沁源县再获姚基金“杰出贡献奖”

  本报记者 刘琴
  
   日前,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公益表演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落幕。闭幕仪式上,姚基金创始人、副理事长姚明为沁源县颁发“杰出贡献奖”,姚基金理事蒋英为鹏飞集团颁发“爱心贡献奖”。
   近年来,沁源县高度重视教育、健康、体育事业发展,实施“体育强县”战略,先后与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姚基金沁源县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协议,举办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山西长治(沁源)赛区篮球赛;沁源代表队参加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联赛,郭道小学代表队和王陶小学代表队分别获得全国赛亚军和季军;县城北小学和冯村博爱小学的20名学生作为牵手球童,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2019篮球世界杯……
   自2018年姚基金与沁源县合作以来,全国首家“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示范县”落户沁源,姚基金先后授予沁源县 “杰出贡献奖”、“政府合作创新奖”、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项目示范县”、2020年西部计划·姚基金体育支教升级行动项目试点县,并以“政府+姚基金+企业”全国唯一模式,让沁源县成为姚基金战略合作伙伴,为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了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