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2日
忻州市人民医院

晋北首例极低射线房颤射频消融术完成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彩玲
  
   近日,记者从忻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心内科介入团队成功独立完成晋北首例极低射线房颤射频消融术。此项技术自主独立的成功开展,填补了忻州地区房颤治疗领域的空白,为忻州市构建房颤诊疗生态圈,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进一步保障了忻州人民的身体健康,助力太忻经济带做大做强。
   据悉,接受手术者是一位65岁的患者,手术前伴有间断发作、心房颤动等症状,既往无高血压、糖尿病等病史,冠脉CT及肺静脉CT检查均未见异常。了解患者情况后,院长李鹏飞带领心内科团队查房时介绍,该患者诊断明确,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根据《2019年最新房颤治疗指南》,对于有症状且至少一种I类或III类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欠佳(或无法耐受)的阵发性房颤患者,导管消融有效,手术指征为Ⅰ类适应症。
   在征得患者及其家属的同意后,心内科介入团队运用心脏三维电生理标测系统下行“极低射线房颤射频消融术”,术后患者症状消失,感觉良好。

ooter" style="t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