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27日
山西省学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部署学习任务

  本报记者 田凤凤
  
   5月25日,山西省学联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围绕学联学生会定位,深刻理解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和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给全国广大青少年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荣光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责任,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转化为青春行动。
   会议指出,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所属高校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要在学习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和方式方法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团干部的殷切期盼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健全学生会理论学习制度;聚焦服务宗旨,既要服务同学,也要服务大局;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力量组织模式;全面加强从严治会,做到政治上严格、组织上发力、作风上扎实。
   会议对下一阶段学习任务作出部署,要求校级学生会成员全部参与团省委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并辐射带动院系学生会工作人员,达到校院两级学生会100%参与知识竞答。
   本次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山西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吕弘玉主持专题学习会,省学联第十二届主席团高校成员团体、高校学生会秘书长、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省学联秘书长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山西大学学生会张智华、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薛泽龙、中北大学学生会赵怡君、山西传媒学院学生会黄壹凡、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学生会李路其作交流分享。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