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27日

山西师大“最美宿舍”8人全部考上研究生

  本报记者 钟如杰 通讯员 李天博
  
   “赵昱倩保研至复旦大学,于倩楠、赵味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璐萍考取大连理工大学,彭宣嘉考取兰州大学,张俊锦考取苏州大学,陈彦朴考取山西大学,李庆连考取华南师范大学。”5月26日,随着2022年考研结果的揭晓,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606宿舍的8名学生,全部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据悉,这是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自2016年以来,第六个全部考取 “双一流”院校的“最美宿舍”。
  
  锚定目标 相互扶持
  
   八个女孩中,陈彦朴担任班级团支书,李庆连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彭宣嘉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赵昱倩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四年来,她们一起携手共进,拿奖学金、评先选优、参加竞赛和学团组织、参与社会实践等都有她们的身影。
   刚步入大学,这几个女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她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己。如今,她们八人中,有六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其中,赵味、彭宣嘉、陈彦朴已成为正式党员,赵昱倩、于倩楠、李庆连为预备党员。
   考研并不是一条轻松的路,这一路充满艰辛与苦楚,她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成为彼此的依靠。八人中,赵昱倩、于倩楠和赵味获得推免资格。
   张俊锦回忆道:“备考期间,保研的舍友每天鼓励我们,帮忙取快递、打印资料,还帮我们一起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难题。”“遇见她们是我的幸运,她们永远是我坚实的后盾。”于倩楠如是说。
  
  做好计划 高效学习
  
   上课时,她们专心听讲做好笔记,课后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有时为了搞懂一个问题,几个女孩儿会激烈地讨论,每每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课余时间,她们结伴去自习室,专心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正是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她们中有五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除了相约一起学习,她们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各类竞赛,丰富课余生活、提升个人能力,并取得了多项荣誉。
   闲暇时间,她们也会一起吃饭逛街、听歌聊天,放松心情,做到劳逸结合。
   四年来,她们的身影活跃在校院各级团学组织中。其中,陈彦朴、赵味、于倩楠曾在校青协担任志愿者,彭宣嘉、李庆连参加过校社联,张俊锦在院学生会多次参与组织各类活动,李庆连曾参加校学生会并参与组织大型活动,赵昱倩曾是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一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到整年的复习计划,她们通过制定计划来约束自己,并且在学习中相互分享学习经验,一步一个脚印地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