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27日

长治“反诈公交专线”开通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
  
   5月26日上午,长治市 “反诈宣传月”暨“反诈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八一广场举行,长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丁利军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反诈公交专线”是该市公安机关和公交公司、银行、运营商共同努力的结果。长治市成为继太原之后,全省第二家开通“反诈公交专线”的城市。此举彰显了长治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长治市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使命和担当,打响了全民反诈攻坚战,营造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反诈公交专线”覆盖长治市区的主要公交线路,同时辐射到长北、襄垣侯堡、潞城山化的公交线路,共25条53辆公交车,覆盖756个站点。“反诈公交专线”车身外观喷涂了反诈宣传标语,车内的拉手、座位靠背、车厢标语都印制了反诈宣传标识,每天乘坐公交车的约18万群众都能够感受到浓厚的反诈氛围。
   据了解,长治市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今年第一季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较2021年同比下降53.1%;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造成的财产损失较2021年同比下降14.67%;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较2021年同比上升212.07%;抓获犯罪嫌疑人数较2021年同比上升196.83%,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现了“两降两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