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9日

移动青年勇毅担当 勾勒青春最好模样

  本报记者 李睿
  
   在业务发展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路上,在网络建设维护的岗位上,在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辛勤和智慧勾勒出青春最好的模样。山西移动青年突击队在公司各项应急攻坚、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用实际行动将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高高扬起。
  
  网络保障 青年挺身在前
  
   8月5日,沁源王陶凤凰台煤矿发生顶板事故,造成5人被困。长治移动公司收到沁源县政府现场救援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成保障队伍,出动应急保障车辆,携带光缆、天线、板卡等物资赶往救援现场,对凤凰台煤业基站和周边基站进行扩容,开通百兆互联网专线1条,确保指挥部及周边区域的通信畅通,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在整个通信保障过程中,通信网络运行稳定、感知良好,未发生网络拥塞情况,得到了省、市、县政府高度认可。
  
  乡村振兴 青年注智赋能
  
   乡村振兴是一道全新的时代命题,为答好这道新命题,结合移动集团、省公司资源禀赋和数智化转型要求,长治移动公司由党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场部、集客部共同探索,将智慧党建+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有机结合,成立长治市武乡县胡峦岭村数字化乡村振兴攻坚青年突击队,推动 “长治移动数字乡村振兴计划”实施落地。
   此外,为胡峦岭村搭建“乡村治理数字化平台”,以达到提升乡村治理的效率、降低乡村治理的成本、促进党建引领乡村三治结合等功能。同时,融合智慧农业管理平台,为芦笋种植项目引进先进的农业物联网系统配套建设,实现青芦笋的精准化智慧种植,解决青芦笋种植过程中涝渍、霜冻、病虫害等问题。
  
  反诈宣传 青年勇毅果敢
  
   近日,长治移动公司收到来自长治市反诈骗中心的表扬信,6月21日,在一次防范电信诈骗预警劝阻处置工作中,长治移动公司反诈宣传青年突击队队员赵佳发现某号码持机人李某可能被骗,随即联系受害人进行劝阻,并第一时间报警。经询问,李某当时正在银行取钱准备汇款,所幸反诈中心民警和赵佳当面及时劝阻,最终挽回损失9万余元。
   据悉,为扎实做好反诈宣传,长治移动公司选用具有反诈宣传经验的4名骨干员工,组成长治移动反诈宣传青年突击队,这也是长治首家组建反诈宣传小分队的单位。在防范电信诈骗预警劝阻处置工作中,反诈宣传青年突击队队员赵佳恪守移动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初心,认真履行职责任务,2021年累计拨打劝阻电话10366人次,发送提示短信996条,成功劝阻10321条,止付1018条,挽损金额达296.26万元,圆满完成长治市反诈中心交办的任务。
   移动青年始终践行 “敢于担当、争先进位、勇于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勾勒出青春最好的模样。

v) AppleWebKit/5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