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9日

企业青监岗员集体上岗查隐患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张月皎
  
   近日,华阳集团团委举办“青春践行誓言 共筑平安华阳”青监岗员集体上岗隐患排查专项活动。活动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各二级单位设立分会场,全集团联动的青监岗员集体上岗隐患排查活动,当天累计查处隐患153条,现场整改102条,其余全部列入隐患跟踪治理台账。
   启动仪式上,华阳集团团委书记李鹏举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制定符合本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方案,落实隐患查处闭合流程,形成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要以“青监岗”走动巡查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行为养成教育,通过事故案例、手指口述、知识问答等多种宣讲形式,不断增强青年职工安全意识,规范青年职工作业行为;要进一步严格青年职工“三违”帮教制度,着力开展青年职工“三违包保”活动,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切实让“青监岗”活动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发挥作用,体现实效。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个月,将重点排查生产现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职工的安全意识。

lock" style="ma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