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9日

@太原人 迎泽区系列文旅活动等你来

  本报记者 陈彤 王丽娟
  
   9月28日,太原市迎泽区文旅局对外发布,国庆假期将推出系列文旅活动,促进文旅商行业广泛联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打响“人文迎泽”品牌,打造“千年府城·首善迎泽”金色名片。
  
  九项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本次推出的系列文旅活动共九项。活动一为“大原府城游”文旅集章护照打卡。10月1日至31日,游客可以在打卡场所申领文旅集章护照,相约老城区,品尝烟火浓郁的美食、领略太原府城的独特魅力。
   活动二为钟楼步行街 “和你一起向光而生”开街周年庆典。将通过举办一系列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激情碰撞的文化盛宴,为太原市欢度假期注入喜庆活力。活动三为碑林公园一园一品 “丹枫秋韵”文化节活动。以“丹枫秋韵”文化节为重点,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打造省城文化活动品牌。
   活动四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迎泽区文旅局将在上马街开展 “千年府城·首善迎泽”文化惠民演出,吸引游客寻味上马小吃,赏玩府城文道。
   活动五为世界旅游日宣传活动。以2022年世界旅游日主题“重新思考旅游业”为契机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活动六为9·28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活动。
   活动七为寻美迎泽——太原市艺术家上马街艺术采风活动。特邀太原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的老师莅临上马街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活动八为曲艺表演迎国庆。在迎泽区文化馆好悦来分馆将举行莲花落、数来宝、京东大鼓等表演。
   活动九为“书香迎泽,云享文旅”系列活动。依托迎泽区文旅云平台优势将开展“迎泽学堂”培训课程、书香迎泽——全民“云”阅读名师讲坛及非遗线上展览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户感受国庆祥和氛围。
  
  省城各界纪念孔子诞辰
  
   9月28日,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活动在山西考古博物馆(太原文庙)大成殿前举行。省城各界人士齐聚,纪念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中国儒家学说创始人孔子。
   活动中,敬献鲜花、宣读祭文、鞠躬行礼、古礼演绎,传递着今人对圣人的追思。太原文瀛书院院长卫方正撰写宣读了祭文,演示释典礼活动。来自山西应用科技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佾舞。自2007年开始,太原文庙已连续第十六年举行祭孔活动。
   “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今天的纪念活动是为了表达我们对这位伟大先哲的怀念和敬仰。不仅在于追思圣贤,致敬先师,更在于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民族精神,树立文化自信。”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梁宪亮说。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孟子文化研究会、太原市迎泽区文庙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承办。

剧创作" al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