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9日

创新育才模式助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本报记者 庞勇 通讯员 朱德强
  
   9月27日,记者从怀仁市检察院了解到,该院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持续开展“提质强检”活动,通过“铺好路子”创新育才模式,“夯基垒台”构筑青年干警成长根基,把抓好青年干警素能提升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信念坚、本领高、作风硬的优秀青年干警队伍。
   为发挥老同志、老干警的“传帮带”作用,该院坚持“传承式”结对学习,制定《青年干警培养方案》,从全院选拔10名政治过硬、爱岗敬业、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员额检察官和司法行政人员,按比例为青年干警配备结对帮教老师,手把手助力青年干警快速提升履职能力。
   为增强青年干警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该院充分利用 “五四青年节”等时间节点常态化召开青年干警恳谈会,积极倾听青年干警在工作、生活、学习上的需求,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全面掌握思想动态,真诚解答思想疑惑,架起思想交流、感情沟通的连心桥。
   为让青年干警在业务竞赛中增实力、在办案一线长阅历,该院坚持“以比促学,以比促用”,共开展案件质量评查2次、庭审观摩12次,并在新媒体平台开设“怀检大家谈”专栏,帮助青年干警提升业务技能、补齐能力短板。

-->的价格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