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3月29日
大学城

十高校负责人逐一谈消防

  本报记者 赵云云
   各个高校以往在消防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晒一晒消防安全现状;讲一讲今年将做哪些努力;负责人说一说对消防工作有何认识;谈一谈……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正式推出 “关注山西大学城消防安全系列报道”,首期报道已经通过社会媒体和晋中消防自媒体予以刊发。
   山西大学城位于晋中市榆次北部新城,一期规划占地9900亩,总建筑面积360万平方米,2013年9月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有10所高校、12万师生入驻,火灾防控任务非常繁重。为此,2016年12月中旬,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把大学城列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的重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从微型消防站建设、单体建筑验收、消防中控系统使用、日常巡防巡查、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等多个方面同步发力,最大限度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最大限度确保师生平安。
   作为防火患、保平安的重要措施之一,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于今年2月下旬发起 “关注大学城消防安全系列报道”活动,支队宣教中心组织专人对各高校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校领导进行面对面访谈,晒出各高校在消防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现状,同时晒出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以及2017年准备在消防安全方面进行哪些完善和提升。
   “推出系列报道,不仅仅是对各高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简单展示。”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高磊指出,通过展示,可以让广大师生对自己所在高校的消防安全现状有个客观评判,让社会各界有个客观认识,还可以让各高校之间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
   目前,系列报道组工作人员已对五所学校负责人完成了专访。第一期接受专访的是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文才,相关报道已在《山西青年报》、《山西法制报》予以刊发,刊发频率为每周一期。“晋中消防支队”官方微信、“晋中消防支队”新浪微博、“晋中消防”官方头条号都将对专访内容予以全文发布。

p://share.baid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