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3月29日
晋中

约谈部分单位负责人

  本报记者 赵云云
   日前,晋中市公安消防支队集中约谈部分县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支队长高磊、防火处处长张鹏宇出席。约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提升重点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当前火灾形势平稳。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同时结合晋中市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的现状和火灾防控难点,对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六加一”、“户籍化”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晋中支队还与各重点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签订了2017年消防安全承诺书,发放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自查自改记录表。
   针对当前的消防安全重点工作,高磊支队长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强化危机意识,明确职能,建立健全消防责任机制,其次严格落实火灾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充分落实单位内部的自查自纠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切实提高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后要强化安全培训,全面夯实根基,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培训为基础,以演练为尺度,着力筹划组织演练,同时加强沟通。对于在落实消防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与晋中支队、基层大队沟通、交流,全面加强协作,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应忠于自身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