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10日
2017“雪花大学生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山西赛区选拔活动开赛

山西大学生“勇闯青春”挑战自我

  本报记者 李艳艳
   4月8日,2017年“雪花啤酒大学生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之山西赛区选拔活动在太原理工大学正式启动。
   虽然两天来连日阴雨,但阔别一年的勇者之战又一次点燃了学子们 “挑战自我”的激情。攀岩、指压板、撕名牌、多项拔河、躲避球、乾坤球、雪花拼图……精彩绝伦的7个挑战项目,为学子们宁静的周末生活带来了一丝色彩,激发着山西大学生挑战自我的热情。
   启动现场,来自大学城各个高校的近千名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真正涵义。
  挑战 信任是关键
   一大早,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齐聚活动现场,报名处早已排满了参与勇闯天涯挑战的队伍。
   本次活动采取组队报名制度,每组选手三人,参赛队伍要通过“撕名牌”、“指压板极限挑战”、“撕名牌对决”等七个挑战项目,优胜的小组将入围进入微信助力环节,争得进入半决赛的资格。七个勇闯挑战环节风格迥异,既需要体力,也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气。
   “看到别人都在纠结参不参加,我脑子一热,就先上去了。”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凌思帆、杨凡奇、姜茂杰三人,第一组参加了“蒙眼钓勇闯罐”的挑战项目。
   “666……”5分钟的挑战时间结束,3个人在围观群众的欢呼声中,用这样的方式庆祝着获得的成绩。在三个人的默契配合下,凌思帆蒙着眼钓到了5个勇闯罐,并获得25个积分。
   “挑战时一定要淡定、稳重,手不能抖。团体挑战,信任是关键,要充分信任队友,按照他们的指挥走每一步路。”凌思帆说,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是为了锻炼自己,也是队员了解彼此、增加友谊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挑战 需要互相帮助
   在活动现场的数百名大学生中,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8位阿富汗学生成为了现场的焦点。
   今年大一的阿富汗小伙Aref也报名参加了勇闯天涯挑战项目,面对7个挑战项目,Aref说自己都很感兴趣,想挑战一下。
   刚到中国,Aref就为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刘明”。一边说着,Aref在纸上用繁体字写下自己的名字。为了学习汉字,刘明养成了翻看字典的好习惯,并跟着字典学习写繁体字。
   “中国对于我是个陌生的世界。”刚来中国时,每一件事对刘明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和朋友交流、使用筷子、吃饭……
   在勇闯天涯活动现场,刘明参加了多项拔河、撕名牌对决等项目。但让他最期待的就是挑战攀岩项目,因为他平时也很喜欢爬山、健身等活动。
   由于是团体挑战,每个项目前,刘明都要和队友讨论一下战略。“我之前参加过拔河比赛,我觉得团体比赛,更重要的就是协作和互相帮助。”刘明说。
   到中国学习一年半之后,刘明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汉语桥”比赛,而这对于他也是最大的一个挑战。
   “现在参加勇闯挑战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积累,帮助我获得更大的勇气去挑战和完成梦想。”刘明说。
  2017 等你来挑战
   2017年是雪花勇闯天涯系列活动的第十三年,十三年来雪花勇闯天涯的足迹遍布高原、雪山、极地、荒野,“勇闯天涯”所倡导的“进取、挑战、创新”的精神已深入人心;从2014年起,每一年都有一座未登峰被勇士们挑战,他们在险峻的、未曾有人企及的山峰上留下自己的脚印,在人类登山史上留下清晰的印记,他们为自己的人生定义了新的高度。
   2017年山西赛区选拔活动以 “勇闯天涯”活动挑战的形式,传递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精神内涵。雪花啤酒一以贯之的勇闯精神,不仅打造了差异化的独有品牌标识,更以其专注、持续实现了自身品牌巅峰的不断攀越。
   来吧大学生勇士,挑战人类从未涉足山峰!2017,等你来挑战!详情关注“雪花啤酒山西”官方微信,点击“品牌”进入“勇闯报名”即可参加报名,更有机会赢取惊喜大礼包!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