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10日

晋城公益活动助留守儿童阳光成长

  本报记者 李茹霞
   每周二、周三,晋城市一批专业的义工队伍都将走进山村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去美术、书法、音乐、心理教育等拓展课程……近日,晋城团市委和晋城义工联合会发起“青年之声·阳光成长”大型公益活动。
   “青年之声·阳光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是在晋城团市委的指导下,晋城市义工联合会根据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针对山村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推出的一对一定点长期帮扶项目。其宗旨是通过整合社会资源,组建一支专业的义工队伍下基层,通过定期开展丰富多样又切合实际的活动来关爱留守儿童。
   4月5日,该项目首期活动得到了鼎典美术、墨缘书画、魔音琴行、哒哒影像公社等培训学校一批专业老师的响应。当天,他们一同走进泽州县犁川镇崔河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一系列拓展课程。来自鼎典美术的老师采用“手工+绘画”的方式,带给孩子的是一堂新颖的、别致的色彩课,并送给孩子们画笔和画纸;墨缘书画的老师不仅带着孩子学习书法,将书法必备器材送给了孩子,随后还和孩子们一起玩“撕名牌”的游戏;魔音琴行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歌曲 《送别》……义工们带来的“爱心课程”得到了崔河小学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义工们也表示,他们将会一直关注贫困山区的孩子,尽最大努力为山区孩子茁壮健康成长、实现梦想提供有利条件。偏远的大山隔绝了孩子们的希望之路,山区孩子生活条件落后,学习资源十分稀少,孩子们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与关怀,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起来,筑梦山区,共同帮助山区孩子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