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6月19日

北京老师给山里娃讲课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白永兴
   “真是太棒了,我们这些山里娃算是长见识了。北京老师给我们上课,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视野,希望他们常来讲课。”近日,五台山常青学校五年级学生宋子成,在听完北京市门头沟区灵溪中小学生态教育基地老师的讲课后表示。这是常青学校邀请教育基地17名教师来校进行为期三天的教学示范与交流活动。
   多年前,北京市门头沟区灵溪中小学生态教育基地就与五台山教育界“结缘”。这次本着“为农村地区教师送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促进城乡教育健康、持续、均衡发展”的理念,给常青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课程、叶拓、软陶泥、投石战车、电子百拼以及各种体育小游戏,以此激发学生们的艺术想象力和创作能力,在游戏中学习科技知识,在团队合作中发现自我。同时,教育基地还给孩子们带来许多文具用品、体育用品和生活用品,希望常青学校的学生们能在社会各界阳光般的关爱下茁壮成长。
   课后,为了进一步增进两校的友谊,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教育基地的教师和常青学校的老师共同进行了研讨交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