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6月19日

襄垣市民逛公园学防火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李前锋
   6月18日上午,长治市襄垣县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开放,迎接群众的参观体验。今后群众游客可在这里边玩边学,通过互动体验学习消防安全与火灾防范知识。
   据了解,主题公园坐落于长治市襄垣县迎宾路的森林公园,占地面积 6000余平方米,是襄垣县消防大队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的一个寓教于乐、主题鲜明的消防宣传教育平台。公园内布置有消防办事指南、消防主体雕塑、消防人物浮雕、消防宣传展板、消防温馨提示牌、消防器材展示柜以及卡通灭火器、119文化石凳等消防主题设施。整个公园具有鲜明的消防主题特色,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可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如何防范、应对火灾发生,以及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基本常识。
   消防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让襄垣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消防历史,感受火灾危害,学习消防知识,共同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