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2日

社区助力贫困生顺利入学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1日一大早,在将儿子李忠信送上开往大同的火车后,太原市文明街社区居民李宏军,便拿着一面写有“社区助学洒飘大爱 学子圆梦心怀感恩”的锦旗来到社区办公室,亲自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上,以此感谢社区多方帮助,最终让他的儿子顺利步入大学。
   李宏军是文明街社区一位贫困居民,平日里,就靠李宏军打工挣取微薄收入,来维持整个家的生活开销。2015年,他的妻子因乳腺癌不幸去世,这让本就生活困苦的一家雪上加霜。
   今年7月,李宏军的儿子李忠信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大同大学,可是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这位父亲倍感喜悦之余,却为儿子的学费犯了愁。
   “由于生活贫困,儿子从小就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优秀,平时还帮家人洗衣做饭,从来没让家人操心过。”李宏军说,这次孩子考上大学,本该替他高兴,但是如果交不起学费,孩子就上不了学。
   随后,社区了解到李宏军一家的情况,特意为他的儿子申请了助学贷款,解决了父子俩的燃眉之急,还圆了李忠信的大学梦。
   看到李宏军送来锦旗致谢,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社区微服务,将“小社区,大服务”的理念发扬出去,争做居民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