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4日

晋城:GPS监控全市出租车影像

  本报记者 毛明辉
   目前,晋城正处于创建活动的关键时期。全市客运管理部门从严从紧,全方位监管出租车的不文明行为。昨日,记者了解到,晋城市将利用利用GPS平台拍照设备,监控出租车内实时影像,对出租车驾驶员着装、抽烟、车容车貌等情况进行筛查。
   同时,根据晋城市政府的安排,全市将集中从两方面开展出租车整治活动。首先是火车站、客运东站部分出租车停放无序、不打表的情况。其次是出租车司机不主动出具发票的情况。针对这两个问题,该市的做法是由晋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成立两支稽查队,对两个车站进行驻点整治。同时,根据车站列车时刻表,从早七点至晚十一点,对人流车流集中时段进行重点整治,特别是对出租车不打表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坚决按照法律规定上限进行处罚。
   对于出租车不主动出具发票的情况,主要通过和国税部门沟通,解决票据源头,保证充足供应。同时,通过媒体,向出租车驾驶员宣传文明创建标准及重要性,引导出租车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主动出具发票。
   晋城市客运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对出租车行业的整治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查处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规行为零容忍,从根本上建立规范、文明的出租车市场营运秩序。

s="A4" on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