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4日

两年间这群学生为独居老人送关爱

  本报记者 高朋
   “许爷爷,新地方住得惯吗?”“许爷爷,您缺啥就说,我们帮你买。”……学生们口中的“许爷爷”叫许中立,今年87岁,是太原市小店区八一社区的独居老人。今年8月份,老人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屋拆迁,临时住进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连续帮助老人两年多的太原市财贸学校14会计二班的学生们,却一直惦记着老人。9月13日,老人与学生们相见,看着许爷爷身体康健、精神矍铄,学生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独居老人许中立是一名台属,没有亲属。今年8月,老人居住的原63军南院拆迁,在八一社区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老人住到了坞东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新分的房子正在装修中。
   帮扶老人的学生们得到消息后,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许爷爷,不料心有灵犀,老人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思念,在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学校寻找他日日挂在嘴边的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见到许中立来到学校,学生们围在老人跟前,嘘寒问暖。许中立嘱咐学生们:“平时上下学一定注意安全,如果课业紧张就减少看望他的次数,现在没有电话,联系起来不方便,就托热心的小张护士帮忙通知。”说着,老人流下了眼泪,“我很高兴,有这么多朋友牵挂我。搬家时,多亏了上级领导和社区干部,我很感谢他们。”
   如今,学生们仍坚持每周看望老人,有的给老人做饭,有的帮老人洗衣服,这段特殊的“亲情”也在八一社区传为佳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