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9日

高平团市委激发青年组织活力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李飞
   一段时间以来,高平团市委始终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提升”的原则,充分激活青年自组织活力。
   在连续两届的 “寻根炎帝问祖高平”海峡两岸同胞民间祭祖活动中,高平团市委先后共组织全市5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大典的礼仪、引导、服务等工作。为深入贯彻高平市委“德行高平”建设有关要求,他们组织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100余名青年文艺志愿者走进各社区、行政村,举办“文化下乡”文艺汇演,目前已举办9场,累计服务市民一万余人次。高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借助爱心义演义卖,两年共为贫困家庭送去善款四万余元;山姆大叔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发起“山姆大叔”教育基金,募集到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求学;电子商务产业园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自2017年建立以来,共为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83个,帮助孵化青年创业项目7个。
   目前,高平团市委建立青年自组织5个,联系公益伙伴34家,整合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人员62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