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9日

朔州召开专题座谈会鼓励青年励志成才

  本报记者 贺美晓 通讯员 高健婷
   近日,朔州团市委、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朔州市青年联合会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来自朔州全市各条战线的青年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的成长,都会有艰难的那个阶段,我们青年大多工作在基层一线,在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访谈录时,每一个奋斗路上的点滴都会引起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我们今天有幸与29位前辈对话,找寻我们每个人成长路上的‘梁家河’。当代青年如何励志成才,党员干部如何锤炼党性,都可以从其中得到启示。”座谈会开始,市青联委员、青莲读书·朔州分会发起人高健婷带领青年代表们一起学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随后,司晋飞、林晶、张文玲等九位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思想认识,他们现场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畅谈心得体会。来自青莲读书会的李璐、安一民现场深情朗诵了习总书记自述《我是黄土地的儿子》和《这五年》,更是将座谈学习推向了高潮。
   “全市青年要深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政治纪律、组织原则、实践标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为我们青年人树立了思想、人格、实践上的标杆和楷模。”朔州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胡志强号召团员青年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扎根基层,洞察民情,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实字当头,以干为先,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181121.001) App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