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20日
“维护核心,听从指挥”

务实担当主题党课教育官兵干净做人

  本报记者 段少华
   10月16日下午,晋中支队组织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高磊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为主线,为部分支队领导,现役官兵,合同制消防员,合同制文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党课。
   高磊支队长在讲课中强调:“全体消防官兵都应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对党忠诚,干净守业,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以实际行动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践行者。当前,消防部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就更加需要我们坚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信念和自觉,以更加坚定的步伐积极投消防事业,以‘万无一失’的优异成绩谱写绝对忠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分别从四个方面对“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维护核心权威,筑牢对党忠诚的灵魂;二是守政治规矩,坚守做人干净的底线;三是实干求实效,永葆求真务实的作风;四是扛责任强使命,坚持敢于担当的准则。高磊支队长结合自身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心得、党史军史、名著典故、个人成长经历,形象具体地阐述了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担当意识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地剖析当前部队仍然存在的问题,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并对今后党的建设、部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培育“有灵魂”的可靠人才;二是强化执行力,培育“有本事”的业务尖兵;三是强化廉政建设,培育“有品德”的忠诚卫士;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培育“有血性”的革命军人。
   最后高磊支队长要求并勉励全体官兵,要严格落实总队、支队党委的指示精神,在行动上看齐追随,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在讲政治上创一流、在能打仗上创一流、在树形象上创一流、在服务群众上创一流,争当“先锋岗”、“突击队”,众志成城、再创佳绩,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