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9日
亲所好 力为具

280余名师生聆听科学讲座

  本报记者 李艳艳 通讯员 吴莉芳
   11月6日上午,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邀请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陈贺能教授开展专题讲座,该小学280余名师生与科学家零距离对话,认真聆听科学讲座。
   活动现场,陈贺能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作了题为 《科学技术使人类生活更美好》的讲座。陈贺能从贴近生活的吃穿住行用五方面介绍了多个有创意、低碳的新颖实例,介绍科学家是如何开展研究的,说明科学技术不断推进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以及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启发青少年开动脑筋,展开想象,激发潜能。
   此次活动,学生通过与科学家零距离对话,认真聆听科学讲座,学会了善于观察、有好奇心、有想象力等科学研究必备的品质,在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今天看似没有边际的设想,明天人类有可能会用自己的智慧去实现。”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校长李国强说。

8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