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9日
亲所好 力为具

太原一餐馆为老人提供免费早餐

  本报记者 高朋
   “津渡餐厅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早餐已经小半年啦,每天早上百十号老人吃热菜热饭十分满意,吃在嘴里,暖在心中。”11月8日,家住太原市鼓楼街道办事处半坡东街社区的马德英大爷告诉记者,家门口的这家餐厅每天为社区里6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早餐,附近的不少空巢、高龄老人都是受益者,大家都很满意。
   马大爷告诉记者,今年6月初,他听邻居说家门口有家餐厅早晨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早餐。第二天一早,半信半疑的马大爷去一探究竟,结果还真是。“一开始去吃饭的老人不太多,饭菜种类挺多,稀饭、蛋汤、拌汤、花卷……”马大爷说,临走时,他特意向餐厅员工道谢,对方告诉他,平日里早晨不想做饭了过来就行,只是不能外带。就这样,马大爷连着吃了好几个月的免费早餐。
   当日,记者来到该餐厅,等待排队领餐的老人还不少。当日的饭菜有小菜、豆包、花卷、南瓜粥等,热乎乎的饭菜,管饱不说还可口。有些老人吃完早餐还会围坐在一起唠唠嗑。“这个爱心早餐太贴心了,我们吃得好不说,每天还能多聊聊,时间长了心情也越来越好。”王桂荣大姐告诉记者,她偶尔还看到环卫工来吃早饭。
   餐厅负责人表示,提供爱心早餐是企业文化价值观的体现,也是回报社会的具体表现。餐厅表示会把爱心早餐努力办下去,并在食品安全上提供保障,请老人们放心。

B9%C2%B4%C3%A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