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28日
宽为限 紧用功

大同机场将“以电代油”

  本报记者 赵伟 通讯员 刘伟
   近日,国网大同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负责人走访了大同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来到机场35KV变电站、机场航站楼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对机场的用电负荷、电源配置、运行方式、人员配置、应急预案、保安电源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就机场“以电代油”项目进行了深入磋商。
   据了解,大同机场“以电代油”项目就是使用机场桥载设备替代飞机APU电源,在飞机停靠地面时,利用机场桥载设备为飞机提供电力,不使用飞机上燃油辅助动力装置(APU)发电,可以进一步加大地面设备的利用效率,减少航空燃油消耗和空气污染,大幅降低运行费用,提高能源利用水平。
   据了解,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国网大同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能源发展战略,大力推广“电能替代”,而大同机场“以电代油”替代项目就是其中重点之一,机场方面也对此非常有兴趣。双方负责人均表示,将积极推动 “以电代油”替代项目,并不断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合作。

ouMobileBrow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