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29日

10月太原房价涨幅居中部之首

  本报记者 赵伟
   11月28日,太原市统计局发布消息称,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太原“双限”(限贷、二手房限售)的大背景下,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侧重点位移,抢滩登陆太原推高了太原房价,“金九银十”太原房价持续上扬,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成交量均持续下滑。太原房地产市场呈现“价增量减”的格局。
   数据显示,10月份太原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继续上扬,上涨0.7%,较上月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居中部六省首位;同比价格上涨7.4%,较上月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排名第二位,比首位的长沙低4.9个百分点。10月二手住宅环比价格上涨0.6%,较上月0.2%的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居中部六省之首;同比价格上涨6.7%,位居中部六省第三位。
   价格上扬的同时,数据显示,10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量较去年同期下调明显。
   一方面,受太原市房管局网络系统升级,网签受限影响,10月份太原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3019套、34.47万平方米,较上月分别下调25.6%、31.9%,较去年同期分别下调61.9%、63.3%。此外,10月份太原市二手住宅共签约1810套,16.33万平米,较上月分别略回调6.3%、6.0%,较去年同期分别下调5.0%、13.0%。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