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30日
志愿者

清理落叶扮靓家园

  实习生 刘禹霞 本报记者 弟姗
   11月29日,太原市青年路二社区、并州路一社区、并州路二社区、南内环四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迎泽公园清理落叶,大家集体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场近50人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居民还将树叶拿回家,和孩子一起制作创意贴画。
   当天下午三点,居民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垃圾袋前往迎泽公园。园内道路两旁、人行道以及绿化带都是落叶,大家蹲下将落叶捡入垃圾袋中。短短半个小时,公园内的锻炼区域基本清理干净。
   与此同时,园内不少锻炼的居民看到后,也主动加入进来,将道路中间的落叶和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现场,29岁的玲玲带着宝贝也参与进来,得到了在场不少人的表扬。她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参与该活动,3岁的宝贝捡了矿泉水瓶和不少塑料袋等垃圾,还收集了形状各异的树叶。回家后,她会和宝贝一起把树叶做成标本,按照宝贝的想法绘制图案,做成贴画。
   “举办此类活动不仅仅有助于居民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还有利于增进邻里感情。”活动结束后,据南内环四社区主任李彩虹介绍,迎泽公园经过重新修整后,市民更加喜欢来公园散步游玩,但由于落叶较多,影响小草来年生长。所以,每年此时他们都会组织志愿者来此地清理落叶。

(KHTML, like Ge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