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30日

守护65小时民警帮她找到家人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韩波
   11月27日临近中午,已离家六天的吉林省长春市女子刘某终于在忻州市五台山景区石咀高速口与亲人相聚,安全回到丈夫和父母身边。至此,一场65小时的爱心救助画上圆满句号。
   原来,在11月24日傍晚,五台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罗睺寺僧人电话报警求助,称有一名流浪女子一直在寺内,僧人询问对方情况,对方却一直保持沉默,请求警方帮助。接警后,巡特警大队队员立即赶到罗睺寺。经了解,这名女子姓刘,三十岁左右,可能患有精神障碍,难以交流。
   经过民警反复沟通,才将刘某带离寺庙,安置在景区一家宾馆。为防止刘某发生意外,分局领导安排巡特警队员轮流守护,一方面安排好食宿,一方面设法寻找其亲属。几经周折,与该女子远在吉林的亲属取得联系。与亲人团聚后,刘某的家人很是感动,再三对五台山分局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