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30日

她带着学生为星星的孩子送关爱

  本报记者 陈彤
   “徐老师,什么时候再带我们去和自闭症小朋友一起玩耍。”11月29日,太原万柏林实验小学的学生向身边的徐哲说道。自2016年开始,徐哲便投身到关爱星星的孩子行列中。如今,她不仅自己捐款捐物,还号召班里的孩子和家长共同关爱星星的孩子。
  爱心大使
   从小徐哲的父母就教导她,助人为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闪光点,亦是做人的道理。不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徐哲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帮助,都会义不容辞伸出援手。
   参加工作后,一个偶然机会,徐哲认识了山西一家自闭症康复研究院的老师,并在对方的介绍下,认识了这些星星的孩子。
   此后,每周一到周五下班后,徐哲都会去到康复研究院,帮忙照顾这些孩子,并先后捐赠了各类文具、玩具、教具、花卉、植物种子等。为此,她还赢得了康复研究院颁发的“爱心大使”称号。
   “与同龄人相比,星星的孩子无法体会到各种节日和日常生活中的快乐。所以,他们比自己所带班级中的孩子更需要关爱。不管多难,我都会将时间挤出来,尽可能多提供一些帮助。”徐哲说。
  带动学生
   关爱的同时,徐哲还将这些孩子的困难告诉所带班级的学生,并带领学生和家长一起关爱星星的孩子。
   去年儿童节,徐哲带着学校36名师生代表和10余位家长来到康复研究院,陪星星的孩子们过六一,并为他们送上各种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
   在徐哲的带领下,学生们的爱心被激发,每次前往康复研究院时,都会自发将零花钱捐出。
   此外,徐哲还号召学生们参与捡废品义卖活动,让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收集矿泉水瓶、易拉罐等废品变卖,之后将筹得的善款全部捐出。
   “如今,虽然个别学生已经升入初中,但他们还会通过我向星星的孩子捐款、款物等,非常感动。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群体,大家一起关爱星星的孩子。”徐哲说。

Gecko) Brave Ch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