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15日

太原国地税举办联合大讲堂

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太原市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更好地促进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太原市国家税务局、太原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举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暨税收大讲堂第81期专题讲座,全市税务系统所辖各行业大中型纳税人代表及自愿参与的纳税人和市民500余人参加。
   据介绍,此次国地税联合大讲堂专题讲座是贯彻落实全省税务系统 “造环境促转型”的精神,向广大纳税人宣讲全市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
   通过大讲堂宣讲了《太原市税务系统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三十六条措施》《太原市税务系统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十条禁令》两项制度。《三十六条措施》是对《实施意见》的细化分解、发展创新的落地措施,是为广大纳税人送出的纳税服务“见面礼”。《十条禁令》对擅自增加行政审批审核事项及环节、擅自增加税收优惠的办理环节及资料、违反法定时限拖延办税等十项具体的违规和不当行为明令禁止,是为全市税务人立下的纳税服务 “硬规矩”。这两项制度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税务系统“造环境、促转型”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全市税务系统向全市人民所作出的郑重承诺。
   讲座中,太原市国税、地税的业务专家对全省税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并且现场与纳税人面对面共话造环境、促转型,解答解决纳税人提出的“房地产税收”等相关涉税热点难点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9" class="oute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