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15日
古交市国税局

提升效率 克服厌倦畏难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记者从古交国税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放管服”工作的不断推进,古交市国税局以“四个加强”努力构建积极向上、充满动力的工作氛围,积极克服麻痹松懈、厌倦畏难的工作情绪,以高站位、高标准的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提升税收工作质效。
   据介绍,古交国税结合古交发展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充分利用会议室、党员学习室组织税务干部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力量凝聚到促进古交发展的质效上来,凝聚到推进国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切实增强税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同时,古交国税面对持续严峻的经济形势,始终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组织收入原则,结合内控机制建设工作,构建执法风险指标体系,定期开展税收执法监督检查,完善税收执法“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杜绝有税不收、转引税款、虚收空转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行政执法责任制,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定时间、定目标、定措施,确保每项工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此外,该局围绕国税职能作用,全面落实纳税服务规范要求,进一步落实完善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自助办税等便民服务,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办法举措,简化办税流程,优化服务建设,不断建立健全纳税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建设、用好用足税收扶持政策、创建最优税收发展环境、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让便民春风行动持续推进,从而不断减轻纳税人负担,促使业务效率、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我局根据省市局内控机制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理税务、靠制度管理干部’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抓收入、强征管、优服务、促发展上来,构建全局积极向上、气正风清的工作氛围。”古交国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古交国税围绕干部能力提升,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和数字人事在干部管理方面的积极作用,围绕各部门重点税务工作,进一步加强部门绩效考核及干部跟踪问效,逐步构建数字化、可视化、可比化的干部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的实时对比,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始终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树立良好工作形象。

class="outerB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