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15日
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

四项机制深化国地税合作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太原经济区国税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4.0)》确定的60个合作事项,与地税局协同划分责任科室,制定33个合作方案,完善合作方式,每日办税人流量达到200户次且无拥挤现象,实现国地税合作提质增效升级。
   据介绍,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联合成立国地税协同合作领导小组,建立问题合议、决策、协调、通报和监督工作机制,及时解决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同时,该局实现前台办税人员互派、涉税业务简化合并,联合开展叫号、导税、咨询,深入开展管辖税种委托代征,实现国地税互设窗口业务“一窗通办”,整合税收征管资源,提高便民办税服务质量。
   此外,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地税相互提供企业税务登记、申报征收、发票、纳税评估、税务检查、减免税、重点税源、纳税信用评价等涉税信息,实现了征管数据互通共用,解决了纳税人重复报送资料和税务人员反复采集信息的困境。
   据了解,两局通过开展联合税法宣传、税收专项检查、重点税源企业和营改增纳税人及非正常户的管理,运用税收管查相结合的合作机制,加大征管工作力度,实现国地税双方的互惠共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