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25日
太原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朴巍

丰富第二课堂 创建一流学生社团

  “我们将以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落地到学校共青团工作,厚植校园文化,打造文化校园,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更好服务山西教育事业的优秀教师。”
   分代表团会议上,太原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朴巍与在座团代表分享了自己对此次团代会工作报告的感受。
   在他看来,省委书记骆惠宁的讲话很亲切、很走心、也很鼓舞人心,黄巍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严实导向,构建了共青团工作大格局,统一了思想,汇聚了力量。
   朴巍介绍,太原师范学院将实行一流学生社团创建行动,努力构建 “百团大战,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百舸争流”的一流学生社团发展体系,并将 “发展行知社团文化”作为未来社团工作的第一要务,把“改变社团发展现状”作为首要主题,以“创新社团文化内涵”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并实施 “三步走”三年计划,在三年内打造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全国一流社团,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用持续推进社团改革创新促进共青团改革,争取在社团的管理结构上获得“优化”,在社团工作的能力水平上取得“提升”,使学校社团在整体上实现“突破”,丰富第二课堂,提质浓厚校园文化,建设文化校园、行知校园,力争跻身全国百家社团行列。
   与此同时,太原师范学院还将结合我省“1331”工程,服务学校省级行知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开展“全校一盘棋、月月有主题”主题月活动,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
   “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应该在共青团工作中切实保持先锋本色,树立良好形象。”朴巍说。
   本报团代会报道组

lock" style="ma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