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25日

长治办旅游摄影大赛推介“大美太行”

  本报记者 连永宁
   12月23日,“大美太行·天下脊梁”山西长治旅游推介会暨旅游摄影大赛颁奖盛典在长治县神农生态园举行。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琳及长治市委书记席小军、市长卢建明等市县领导出席一同观看了旅游摄影展,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太行经典·长治久安”摄影大赛为期半年,吸引了全国各地千余名摄影家来长治采风。自5月份征稿到10月31日截稿,共收到我省及北京、河北、河南、山东等省市摄影家、摄影爱好者摄影作品6970幅、视频作品56部。这些参赛作品以长治市各旅游景区景点为主要拍摄题材,构思构图新颖独特,摄影语言运用丰富,突出反映了长治的峡谷山水、红色记忆、古建文化和民俗民情,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银装素裹·雪韵太行》、《漳泽水乡》、《太行仙境》、《高山仰止》四幅作品获得本次摄影大赛一等奖。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琳代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大美太行·天下脊梁”山西长治旅游推介会暨旅游摄影大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正在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山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并提出‘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三大产业。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在长治这片土地上,山水文化与民俗文化交相辉映,潞商文化与红色文化熠熠生辉,众多内涵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文化遗迹成为长治发展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资源。旅游就是讲故事,就是对文化的体验,对旅游产品的体验。省旅发委愿与长治市委市政府一同把山西的故事讲好,把山西的品牌塑造好,特别是把‘大美太行’的品牌塑造好,让国内外的游客到长治体验‘大美太行’的风光。”
   长治县委书记、县长王现敏表示,“大美太行·天下脊梁”山西长治旅游推介会暨旅游摄影大赛颁奖盛典在我县隆重举行,是太行旅游板块的一次风采展示,更是全市旅游发展的一场年度盛宴。长治县将在长治旅游的总体谋篇布局中,主动出击,创新作为,为“宜游长治”享誉三晋增光添彩,为“大美太行”走向全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