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3日
能亲仁 无限好

中铁十七局与务工子女共度新年

  本报记者 宋蓉
   近日,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团省委、省少工委走进省城晋阳街小学,组织开展我们“17”迎新年,关爱劳务用工子女青年志愿活动。
   “同学们,我们是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公司的,同学们坐过动车吗?去过山西省图书馆吗?……动车跑的铁轨和图书馆就是我们修建的,还有大家居住的房子很多也是我们修建的。”中铁十七局团委书记尹艳玲用简单的表述向孩子们介绍着企业,她的介绍带动了孩子们的兴趣,现热非常热闹,“动车跑得可快啦,修铁轨那么厉害”“图书馆我去过,真漂亮”……轻松活泼的开场白瞬间拉近了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活动中,志愿者为20余名务工人员子女送上新年礼物。有剪纸才艺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 “青春践行十九大 十七局青年跟党走”的大型剪纸,向孩子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有绘画特长的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课,大家一起画动车、画党徽、画团旗,画出大家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活动最后,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将剪好的作品贴到窗户上,喜迎元旦到来。“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和你们一样,建设祖国辉煌的明天”……在与志愿者们依依惜别时,孩子们向志愿者们述说着自己的心声。
   近年来,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以“关爱春芽 圆梦成长”志愿者活动为载体,通过捐资助学、结对帮扶等方式,组织开展了系列关爱务工子女活动,将祖国的关怀、企业的爱心带到孩子们的身边。他们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组织开

F-8 Accept=tex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