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3日
工夫到 滞塞通

《长治故事》元旦期间首映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日,电视系列剧《长治故事》在长治电视台举行首映式。据了解,长治广播电视台经过一年的精心创作和辛苦摄制,“上党公仆”“长治好人”电视系列剧《长治故事》于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5日在长治广播电视台播出。
   本剧由长治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治广播电视台创作,以“上党公仆”“长治好人”为原型,自编自导自演,自2016年11月4日正式开拍,历时1年时间,策划摄制完成7部作品。该剧通过电视艺术的形式,真实再现“上党公仆”“长治好人”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他们向阳而生、惠泽他人的质朴情怀,进一步引导全市人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该剧7部作品分别是以壶关县鹅屋乡派出所民警申飞飞为原型的 《山村警察》、反映市戒毒所干警以爱心感化戒毒人员的《戒毒所的故事》、以城区志愿反扒队队长宋忠平为原型的《志愿反扒队》、以武乡县挂职副县长张志鹏为原型的《小米县长》、以壶关县刘寨村党支部书记程玉珍为原型的《迎春花开》、反映沁源县景凤村村民段建娥故事的《说好不分手》和反映长子县吕村村民张庆玲故事的《寒来暑往》,总时长近400分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