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8日

省城清雪用掉2400多吨融雪剂

  本报记者 张树志
   1月6日晚,我省大部分地区迎来再次降雪,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太原市环卫部门于6日2时至7日7时进行清雪。据了解,环卫部门累计出车197辆,作业447趟,使用融雪剂颗粒770吨,融雪剂溶液1646吨,作业3648人次。
   市环卫副局长时中瑛介绍,太原市清雪工作按照“以融为主、以清为辅、融清结合”的原则进行,环卫部门发挥清雪除冰主力军的作用,主要利用现有的机械装备和设施,开展大规模融雪,确保城市道路通畅。按照“先立交高架、再快速道路、再主次干道、后一般街巷”的顺序展开,重点保障党政机关、机场车站、学校周边、公共场所、商业网点等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的区域,先打通再细化清理。
   同时,在清雪作业模式上,立交、高架、匝道以撒布融雪剂颗粒为主,地面道路以喷洒融雪剂溶液为主,充分发挥现有装备的功效。在清雪标准上,要达到“三净、四无、五不、一要”的标准,即路面净、便道净、路牙净;无遗漏、无结冰、无堆放积雪、无垃圾杂物覆盖;清雪不损坏路面,积雪不倒入垃圾桶、站,冰雪不倒入下水井,不倒入花池、草坪,树坑内不堆放撒过融雪剂的积雪;积雪要倾倒到指定地点,不乱倾乱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