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8日

被困11小时 尧都交警徒步救援

  本报记者 钟如杰 李典平
   四川籍李师傅驱车回老家,途经309国道时,因降雪路滑被困在山区路段长达11小时。临汾市尧都区交警四中队民警收到求助信息后,带着救援物资徒步前往山区路段进行救援。1月7日,回到四川的李师傅再次打来电话,向尧都区交警四中队的民警表达谢意,感谢他们带着方便面、开水和防滑链,徒步一个多小时前往山区路段进行救助。
   据李师傅介绍,他和同伴原本打算上高速回四川老家,因降雪导致高速封闭,所以他们选择走309国道。在3日晚上9时行驶至309国道1177公里处时,因车辆侧滑无法前行,他们被困在半山腰上。由于地处山区,附近没有人家,他们只好在车内睡了一个晚上。本打算天亮出发的李师傅,醒来后却发现路面积雪严重,车上没有防滑链,被困11小时的李师傅只好向警方求助。
   4日上午9时,尧都区交警四中队的民警接到求助信息后,中队长路平立即安排人员购买防滑链、方便面、饼子、开水,命令三分队即刻前往车辆滞留现场开展救援。
   由于山区道路积雪严重,警车在行驶到309国道1172公里处时,车辆打滑无法继续前行,民警就将警车存放于路边,带着救援物资徒步前进。迎着刺骨寒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当天上午11时到达现场,看着被冻得瑟瑟发抖的被困人员,民警先将热气腾腾的泡面递到他们手中,一边安抚他们,一边开始为被困车辆安装防滑链。
   当被困车辆在执勤民警引导下安全驶出山区积雪路段时,李师傅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们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你们真是人民的好交警!”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