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8日

大同5500人街头清雪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李开阔
   1月6日晚到7日上午,大同降下2018年第一场中雪。雪情就是命令,大同市城区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全区干部群众5500余人开展清雪行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6日当晚10时,城区环卫部门就开始对市区道路、街巷和文物景点展开清雪作业。截止1月7日上午8时,辖区内主干道和18处文物景点周边积雪基本清理完毕,道路基本畅通,居民和游客出行无阻。当晚共计出动环卫工人2000余人、各类清雪车共45辆,撒布融雪剂670余吨。
   7日上午8时,城区领导亲自动手参加清雪,城管部门、机关事业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全部赴各自责任区进行清雪,同时动员临街商户主动清理门前积雪。截止上午11时,辖区内主次干道、人行道、学校、车站、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道路积雪和临街商铺的门前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
   此次清雪,城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对全区各单位清雪工作全过程进行了督查,城管考核中心同时对驻街单位“门前五包”清雪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保障清雪及早完毕,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