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9日

高校老师朋友圈晒出学生“高颜值”笔记

  元旦假期刚过,武昌工学院经管学院师生的朋友圈就被一张照片刷屏了。照片是该校大一学生马文强管理学课程的复习笔记,他被不少网友笑称为笔记“大神”。
   马文强今年19岁,来自湖北荆州,就读于武昌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702班。记者在马文强的宿舍发现,他的每本课本旁都夹了一本笔记本。除了管理学,其他科目的笔记也都非常详细。“现在不少学生都喜欢课后找老师‘考’课件,我还是坚持做笔记的习惯。”马文强称,自己高中是文科生,需要记忆的东西非常多,所以养成了做笔记的习惯,进入大学后,他延续了这一习惯。
   记者翻看其笔记发现,他的笔记并不仅仅是机械性地摘抄,而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归纳和整理,还用红、蓝、黑三种颜色标注了课程的重点和次重点,每一个大知识点都用树型图或分类括号来引出各个小知识点。
  据《楚天都市报》

西青年报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