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9日

临近考试 中北学子要做这事一百天

大学生建群互相督促
  本报记者 宋蓉 通讯员 张磊 程思
   临近考试,中北大学学生发起一项活动:“一件事做一百天”,大家希望参加这个活动,能督促自己养成一个好习惯,认真复习,考出好成绩。为了起到相互督促的作用,活动发起者还特别建起一个QQ群。
   “一个人走不下去了,就试着一群人走走。”谈及初衷,创建人李虎这样说。坚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定义,每个人都有着正在坚持或者曾经坚持的事情。对此,李虎表示:“坚持等同于长期,几十年如一日,直至有一个好的结果,坚持是指坚持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自己很容易做到的谈不上坚持。”
   一群人的坚持,一群人的相互鼓励,其实正是在告诉彼此,有人和你一样在每天做一件不擅长的事情,他们都和你一样面临着中途放弃的考验。“我之前有过坚持背单词,可自己却没能坚持下来。这次加群,这个背单词的行为已经坚持一周了,我相信,我可以坚持一百天。每天打卡背单词,我还在坚持。”一位加入“一件事做一百天”QQ群的同学这样说。
   据了解,创建人也有自己正在坚持做的事情,并且立志要坚持下去,同时,创建人认为大学就是需要一群有相似想法的人去做同一件事情,称对于本群一定会精心经营。希望这一举措能让更多的中北学子认识到坚持的重要性,能够参与进来,摆脱佛系青年的帽子,活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气神。

tyle="text-align